Noir G15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Aimee……从此以后,这只杂食动物在老虎特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

【钢琴家】这个世界上还是有好人的

   Hosenfeld/Szpilman

  如果席皮尔曼的小提琴家朋友当年大发善心,见到了钢琴家后立刻(别扭的)告诉他……

  “嘿,瓦列,战俘营那边有个狗娘养的德国佬说他认识你,还帮助过你。耶和华啊,我怎么会相信有这种事……但我觉得还是跟你说一下比较好,那个德国佬说,哼,他‘需要你的帮助’……嗯?!你在做什么?!”

  临时营房里,他的好友正缩在椅子里,看着怀里抱着的一件德国军服大衣(居然还是一件上校的)看的出神。小提琴家目瞪口呆,看着瓦列在听到这个消息后就跳起飞奔出了营房,脚步尚不稳健,手里还抱着那件大衣。耶和华啊,看来这个消息是真的。居然是真的!(他们搞在一起有多久了?!)

  我,瓦列•席皮尔曼,行动力最高,现在正在和负责关押战俘的俄国军官  谈 • 判 。

  “你是说……你想赎出那个德国人?”矮壮的白发军官扶了扶眼镜,从文件中抬起眼皮看着这个钢琴家。

  “是的……不惜一切代价。”瓦列感到自己开始变得僵硬。他紧张地在地板上敲击着脚尖。
   
   “你要知道,这可是一个杀人犯、侩子手。我会开始怀疑你波兰人的身份。这里的德国人没有一个不是没有人性的嗜杀野兽。你有什么理由给他救赎?除非你能证明他的双手没有沾染战争的鲜血,你能吗。”

  “……我不能证明,我是在战争结束前两个星期才遇见他的。但是……”

  “啊哈,我猜这就是你为什么能这么幸运的活下来。他们只折磨了你两个星期,嗯哼?”

  “不,他没有折磨我。但他救了我的命。他欣赏我的琴声。他帮助了我,给了我食物和衣服。他没有将我的藏身处告诉其他任何一个德国人。我向耶和华以我的性命起誓,我上面所说的全是真实的。”

  “……”

  “……”

  “可你是个犹太人!!!他怎么可能不……”

  “是的,可是,我也是个钢琴家。”

  “……好吧,这世道开始变了。犹太人没有被德国兵屠杀,”老军官嘟哝着从椅子上起身,走向档案柜,“那个德国人的名字?”

  “呃……我没问他……”

  正开始翻找档案的老军官,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从镜片后面瞥了他一眼:“小子,如果不是鉴于你的特殊情况,我会说你是在找刺激。走吧,你最好亲自去指出他。”

  瓦列一眼就认出了那望着他的有着浅色睫毛的蓝眼睛。

  恢复波兰电台的第一天。

  “我是瓦列•席皮尔曼,能活着在这里弹奏钢琴,我需要感谢上帝,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感谢那些逝去的和没逝去的波兰人。我还要感谢一位我尚不知道名字的德国军官,他是一个好人,是他在战争结束前保住了我的小命,所以我最终能在这里。”

  瓦列走出录音室,他早就看到有一人在外面等候着他。那人向他走来,献上掌声:“噢,瓦列•席皮尔曼,美妙的音乐。感谢你对我的提及,虽然你还是不知道我的名字。”

  “我只是还没来得及问你……事情太多了,治疗、搬家……等等,我觉得你还应该感谢我让你在这里听我弹奏钢琴。”

  “是的没错,当然要感谢我亲爱的大钢琴家,收留了这个可怜的威廉•霍森菲尔。”

  “威廉•霍森菲尔?”

  “嗯,我的名字。”

END.

Hosenfeld
 (不想当音乐人的军官不是好饲养员)

Szpilman
 (每次都能靠狗狗眼逃过一劫的奇迹男孩)

  好了,这是我看完《钢琴家》后的成果。真的希望人们都能好好的活下去,不管是哪一方。电影中的瓦列永远没有报恩的机会了,他会感到遗憾吗?

ps:我知道战俘释放肯定不会这么简单,但是……我就想看这两个人早点相聚。中间的各种手续什么的,就当我模糊处理了吧……我是不是超不考据?
 

评论(9)

热度(24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