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 G15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Aimee……从此以后,这只杂食动物在老虎特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

【DH】格林童话•序章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片罕有人迹的土地。

  这片土地上伫立着一座鲜有人知的城堡。

  两扇阴森的熟铁大门几百几千年来一直尽职尽责的守护着通往城堡的路径。即使比起城堡内部的神秘它们更像是两只可爱的小宠物。

  漫漫长夜,城堡没有华丽的宴会,没有欢笑的宾客,没有摇曳的烛光。长桌上放着两只晶莹剔透的高脚杯,葡萄酒的颜色如鲜血般粘稠,却没有客人,只有年轻的金发伯爵长久的停留在空荡的大厅,嘴角抿成直线,在黑纱笼罩的油画前沉思。

  午夜的圆月绕过窗棂将飘渺的乳白色轻柔的覆在华美的地毯上,缠绕伯爵的周身。而伯爵的影子却突破了月光的限制,更加牢固,毫不动摇,执着的停留在同样固执的层层厚重黑纱上。

  究竟是油画想包围金发的伯爵,还是伯爵的影子试图笼罩整幅油画?这是一场寂静无声的争斗,月光只能无奈的围着他们打转。

  突然,伯爵似有所感,转过了头,凝重的空气顿时被打破。

  金发的孩子轻轻的拉拽着他的袍袖,睁着迷茫的睡眼望着他。“父亲,我无法入睡。我尝试过了,”男孩乞求的摇晃着伯爵的袖口,“再给我讲个故事吧,就一个。讲完我就能睡着了。”

  伯爵看着男孩无精打采的拨弄着自己的袖扣,不再紧抿着的嘴角勾起一个微笑。男孩抬起头,充满期待的望着他。

  “好吧,不过只讲一个。在那之前,我的孩子,你为何不先去你的床上躺下,盖好被子呢?我相信你甚至无法等到故事结束就会睡着了。”伯爵弯下身抱了抱男孩,男孩立刻绽放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拉住他的手。

  伯爵牵起孩子的手。他转头最后看了油画一眼,然后领着男孩无声的走向长廊。

  “来一杯巧克力?”

  “太棒了!”

  伯爵与男孩离开了大厅。

  月光叹息着,叹息着伯爵的无法留下。鲜红的酒液,沉重的长桌也在同时叹息着,他们没有那份幸运能听到伯爵讲的故事了。

  油画在黑纱后沉默不语。一双绿色的眼睛带着似有若无的笑意,甚至无法完全被层层黑纱掩盖,就这么穿透黑色的幕布看着月色朦胧的幽寂大厅。

  这是一幅画像。是谁的画像?

  我们无从得知画像是否会为了无法听到故事而叹息,又或者,画像早已听过这些故事……
 

 

评论

热度(12)